馬爾地夫 模型 露營 少女 泳裝 

學英文
** 學英文 ** 蔚藍 11-6-2006
昨天,請老公幫我改英文作業,
他隨口一句:「英文作文不能像你這樣隨意寫啦!」
我一聽,竟掉淚說:
「我沒有隨便寫,這是我很認真寫的。』
(天那!很認真寫,都還這樣,不認真時更慘了!)
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學英文。
讀到半夜一點,又從來不缺席,還自己寫作業,
真的是空前絕後了!
偏偏像我這種「中文天才」落土到美國,
真是「龍困淺灘」,也不得不翻身。
如果我的英文和中文一樣好,
我在這裡早是「教授級」的,
幹嘛還當學生寫功課?
兩種語言看似相近,別有天地,
難在改變思考形式。
一旦習慣用中文語法去思考,
寫出來的英文就是怪,不合文法,
老美是看不懂的,
我的英文家教每週因此死了很多腦細胞。
我逼自己每週寫一篇作文給家教批改,
我每週念一篇文章請家教矯正發音,
我還嫌老師課堂教得太慢,
自己去買書寫題目,
自己去圖書館借課外讀物,
連在車上都聽教學CD呢!
以前中學時學英文,
被老師打擊得對英文很沒信心,
更別提「課前預習、課後複習」,
現在才知道:
「課前預習、課後複習,事半功倍」是什麼境界?
過去蹉跎太多時間了,
現在四十歲在做十四歲就應該要會的事,
雖然慢,猶未晚矣,學習是一生的必修功課。
眼見小敬學英文進步比我快,我得趕快加把勁。
雖然最近文思泉湧,有很多寫作題材,
仍不懈怠對英文的學習,
我希望一年內能有顯著的進步。
註:基於某種先天的缺陷,我親愛的老公懇求我:「拜託你不要再讀碩士或博士了!不然我每天下班回來,要做家事、帶孩子、還要幫你寫功課,喔,我會累死!」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徐嘉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